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丹江渔民支大锅烧鱼汤共庆丰收

2022-09-26 09:53   来源:网络    

  9月24日,在第五届农民丰收节过去的第二天,河南淅川丹江大观苑景区再次支起直径2.58米的大锅,用一锅鲜香的丹江鱼汤拉开第八届秋获风情节的帷幕。

  

 

  活动当天,来自丹江大观苑的厨师早早烧热大锅,用最传统的方法炖上一锅浓浓的鱼汤,邀请到丹江的每一位游客品尝。而丹江库区渔民更是重新穿起蓑衣、草鞋,吆喝起“丹江号子”,再现过去渔民打鱼的场景,庆祝他们期待了一整年的丰收。

  

 

  

 

  除此之外,渔民们还拿出“看家本领”,用稻草、铁丝等材料制作了多款草编鱼、以及他们过去打鱼晒网的场景,放置在景区内。当地渔民张师傅说,在丹江库区,因为交通不便,过去即便是收获再多也没用,“送不出去,根本没人吃”。

  

 

  

 

  而现在,路通了,旅游业发展起来了,一年四季游客不断,他们的鱼供不应求,渔民们不光打鱼,还搞起了农家乐,掂起锅铲把丹江鱼做成各式美味呈现给游客。“我们就是想让大家看看,我们现在生活哩有多美”,张师傅说。

编辑:上官菲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