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聚焦九曲黄河大草原 绘就安逸四川新画卷 ——写在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

2021-07-16 14:54   来源:网络    

  7月15日-17日,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在阿坝州若尔盖县举行。

  “黄河第一湾,安逸走四川”是本次活动的主题,也将是不断丰富安逸四川核心内涵的要义之一。

  本次活动将围绕建党100周年、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主题活动内容,以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为主体,开展“一节、三会、一赛、三场活动”等一系列丰富的文旅活动,为广大游客呈现出集景区观光、特色民俗体验、体育运动、论坛研讨、美食品鉴等于一体的视听盛宴,全面展示诗画若尔盖、净土阿坝、大美黄河、安逸四川的美好画卷,积极助力四川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个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平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雪山草地也是金山银山。在当前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坚持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尊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是一项格外重要的内容。

  自2003年起,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四川在境内外旅游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节会之一,是全省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推广全省旅游新线路、新产品和拉动旅游项目投资的重要平台载体。

  创无止境,新有灵犀。本次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围绕生态文明、文商旅体融合发展、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等多个领域的前沿话题,将会、赛、体验等一体推进,在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对话中,充分传播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文旅融合样本,展现安逸四川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全新路径。

  而此次活动中更是设计有“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2021黄河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等多个主题论坛活动,届时将展示保护成效,总结保护经验,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思路,同时与会专家也将围绕“黄河源中华民族文化保护传承”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将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进行较好的传播。

  这是一个生态文明共建的联袂舞台。

  生态文明建设从单点突破到多元化的抱团合作,再到文旅品牌建设联盟的路径选择……四川在这条道路上交出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的精彩答卷。

  而以建设四川大草原文旅品牌为目的的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也即将在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全新成立,成为四川十大文旅品牌建设联盟的最后一个,注定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征程上留下令人铭记的刻度。

  大草原文化旅游品牌的建设范围涉及阿坝州、甘孜州11个县,包括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若尔盖县、红原县、松潘县、阿坝县、壤塘县,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石渠县、理塘县、巴塘县、色达县,而这十一个县既是该联盟的发起单位,也是生态文明合作共建的具体推进者。

  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的成立,无疑将充分展现“大草原”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搭建合作平台、畅通沟通渠道、联合宣传营销,共同做精产品、做好服务、做大市场、做强品牌,实现区域协作、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共建共享,全面提升“大草原”区域的旅游品质,扩大“大草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个文旅融合成果的全新展台。

  四川是草原资源大省,草原总面积占全省幅员面积的43%,属全国五大牧区之一。其中80%以上的天然草原集中连片分布在甘孜、阿坝两州,以川西北黄河大草原和川西高寒草原为主。

  若尔盖地处川甘青三省结合部、黄河大草原,境内有黄河九曲第一湾、花湖等5个国家A级景区,这里不仅是全国第二大草原,还享有“世界最大的高寒泥炭沼泽湿地”等美誉。

  本次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选择在若尔盖落地,并将通过赛事+民俗、赛事+旅游推介等形式,配合开展安多传统民歌弹唱和传统体育展示,结合藏绵羊选美,牦牛选美等特色民族活动,将集中展示阿坝之美、若尔盖之美,进一步推动文旅体的深度融合。

  同时,四川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文旅融合的发展成果以及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若尔盖样本经验,也将通过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这一窗口和载体,得以更好的展示。

  饱蘸生态笔墨,绘就文旅画卷。此时此刻,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已然准备就绪,文旅融合发展的思想盛宴也即将开启,若诗若画的生态美景正等着你,在“黄河第一湾,安逸走四川”中书写出更大的成绩。

编辑:陈丽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