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多市县旅游人才赴儋州参加“旺工淡学”宣贯动员会 外引内修 打响旅游人才培养“组合拳”

2022-07-23 12:58   来源:网络    

  

 

  7月22日,我省“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儋州场宣贯动员会在该市海花岛举行,来自儋州、东方、昌江、临高等市县的旅文部门、旅游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与活动。

  

  会场照片

  

 招生院校老师发放宣传材料

  “‘旺工淡学’项目有无年龄限制?”“我拥有全日制中专学历和函授大专学历,若选择继续专升本,是否要参加高考?”“参与该项目取得的学历的含金量如何?市场认可度怎么样?”“离开了海南但仍从事旅游行业,还能享受‘旺工淡学’的优惠政策吗?”……在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完成政策宣讲,9所招生高校代表逐一进行现场推介后,各市县旅文局代表和企业代表纷纷踊跃提问。对此,宣贯团一对一进行现场答疑,切实做到打通政策宣贯的“最后一公里”。

  

  企业代表提问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处长李恩这样形容“旺工淡学” 项目蕴含的非凡意义。李恩表示,“旺工淡学”项目打响了旅游人才培养“外引内修”的组合拳。该项目在人才发展和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方面,走出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路子,为全国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海南经验。未来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旺工淡学”项目的品牌化、标准化、平台化和国际化建设,积极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有关“旺工淡学”的批示精神,齐心协力,砥砺前行,集中全力把这项具有首创意义且被实践证明有效,深受行业、企业、从业人员欢迎的好事办实办好。

  

  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处长李恩发言

  据悉,“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宣贯活动于7月20日正式启动,目前已覆盖我省西部和南部的多家旅游企业,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旺工淡学” 项目以旺季时输入人才、淡季时储蓄人才为出发点,建立自学为主、辅导为辅、工学结合及校企联合培养的教育培训机制,积极探索出了一条海南旅游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陈丽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