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生态城旅游度假区南堤公园 踏青之春日观花图鉴

2022-07-14 17:11   来源:网络    

  注意! 花出没!

  在生态城,花季长达三个季度,春风一度,花香袭来,压压马路都能看到N种春花……

  

 

  

 

  

 

  

 

  贴梗海棠 | 也叫日本海滩、木瓜海棠,蔷薇科木瓜属植物,花可以观赏,果实虽然叫木瓜,但并非是咱们日常吃的水果木瓜,而是一种中药材哦!

  

 

  

 

  丁香 | 常见的有白丁香、紫丁香、红丁香、小叶丁香等等,花如其名,馥郁芬芳,而且对尾气烟尘,有很强的吸附作用。

  

 

  

 

  

 

  红叶李 | 花和杏花很相似,仔细观看可见红叶李的花萼并不外翻。红叶李的叶子全年都是红色,在青山绿水之中,紫红枝叶很有格调,适合取景,和漂亮的建筑物更搭哦。

  

 

  

 

  

 

  连翘 | 连翘说:我有四个瓣,迎春有六个!别搞混咯~连翘很能干,花可赏,子榨油,全株可入药,比如常用于治疗风热感冒的银翘解毒片,它就是其中一位主药呢。

  

 

  

 

  紫荆 | 和连翘一样,不但可以观赏,同时全株入药,花语是家庭和睦,骨肉情深。此紫荆和香港市花洋紫荆不是一种植物。

  

 

  

 

  西府海棠 | 蔷薇科苹果属,和苹果是近亲,果实能吃但较为酸涩,常见的吃法是做蜜饯。已经到了海棠盛开的季节,粉白相间花开一树,恣意奔放。

  

 

  

 

  

 

  

 

  碧桃 | 是变种的观赏桃木,常见的有白碧桃、红碧桃、红叶碧桃、千叶碧桃等等,遍布生态城的大街小巷。

  

 

  

 

  苹果 | 对,没错,就是你知道那种苹果,但苹果品种千千万,作为绿化植物的苹果树往往都是观赏植物,果实就不一定好吃了,小智温馨提示~路边的苹果,不要采!

  

 

  

 

  二月兰 | 也叫诸葛菜,是常见的春季开花的草本植物,即有野生也有种植,可观花同时也是野菜。如果路边有一片片的紫色小花,仔细看看,是不是它?

  春天来了,一到周末,

  南堤公园处处可见踏青赏春的游客,

  你来没来?

  顺着南堤公园往北走,就是印象海堤,

  这一个长条的公园最远可以到达贝壳堤,

  足够一家人走走停停一整天了~

  与全家畅玩的同时,

  别光顾着拍照传图发抖音,

  今天给大家送上的生态城春季常见观赏花图鉴,

  大家可以按图索骥,

  与大自然亲近的同时,顺便涨知识。

  今天,就先到这里。

  下一期,再和大家一起解锁更多踏青小知识吧。

  趁着春光正好,来生态城旅游度假区,踏个青吧?

  南堤滨海步道公园

  位置:天津市滨海新区北塘街道碧水道与安正路交叉路口往东约150米(欢乐水魔方东南侧约150米)

  印象海堤

  位置:天津市滨海新区

编辑:陈丽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