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复兴国潮品牌 汉口二厂为什么行

2022-06-13 16:58   来源:网络    

  在老武汉人的记忆里,竹床、蒲扇、二厂汽水是夏天的标配。原国营武汉饮料二厂生产的滨江汽水,流行于上个世纪70-80年代,是武汉人消暑降温的必备品。因其清凉甘甜和冲劲十足的口感,成为几代老武汉人热爱的饮料,被亲切的称为二厂汽水。

  2017年恒润拾创立“汉口二厂”品牌,打造新国潮饮料系列,在老二厂汽水基础上全面升级,将曾经流行全城的老味道重新带回大众视野。

  以“嗝”会友 打造国潮消费场景

  今年5月,汉口二厂选址武汉历史文化街区黎黄陂路,开设线下沉浸式品牌体验店——“汉口二厂游乐乐乐场”。玻璃瓶装的汽水变成了可以自制调配的饮品,沉浸式的消费体验使其成为了武汉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我的童年回来了!”不少进消费者进店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竹床、小霸王游戏机、黑白电视机……店内复刻的老武汉夏日场景,让消费者“一秒穿越”,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打卡。

  不同于传统的咖啡、奶茶店,在体验店内,消费者可以根据满满一墙的饮品配方自助调饮,DIY一杯符合个人口味的专属气泡水。制作完成后,贴上印有黎黄陂路、江汉路、黄鹤楼等武汉地标的贴纸,一杯杯打上城市标签的国潮夏日特饮就这样刷屏了朋友圈。

  饮料类快销产品铺商超、重渠道,汉口二厂则另辟蹊径,打造国潮沉浸式消费场景,满足年轻人线下社交需求,在给产品赋予国潮属性的同时,提高了消费粘性,最终将情感价值转化为商业价值,实现了老情怀的新跨越。

  IP花式加码 品牌持续破圈

  在线上,汉口二厂的品牌代言人,是一个梳着粉红麻花辫的二次元玩偶“咕咕”。“对充满人情味的童年深深怀念,对个性至上的青春毫不妥协”是咕咕作为厂牌社交官的座右铭。咕咕时常会在社交媒体向消费者发出邀约,社交化的IP营销策略使汉口二厂在大众点评、公众号、抖音等社交平台极具口碑。

  在线下,汉口二厂游乐乐乐场,店内每月都有主题更新和场景迭代,不断为有线下社交需求的用户制造新鲜感,催化消费者向粉丝转换,再通过粉丝的社交分享加速裂变式品牌传播。

  

 

  在这个颜值经济的时代,产品的外观设计、包装设计、视觉美感已经成为产品力的一部分。当消费者揭开主题汽水“恋爱soda”的背标,会显示出心动小情话;冰一冰“分手快乐水”瓶身,俏皮小“分手汽话“也会随之出现。线下门店里的复古大声公、汽水瓶摇摇乐、国潮霓虹灯,以及金曲BGM,完全契合了年轻人的审美偏好。

  在营销渠道上,汉口二厂坚持走精品路线,两年多时间覆盖全国超100000家商超门店,成为了全家、罗森、永辉、盒马、麦德龙、屈臣氏货架上的热卖产品。汉口二厂还签约国内多家知名的互联网电商平台,天猫、京东、拼多多的页面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汉口二厂”品牌已成为继“周黑鸭”“良品铺子”后又一张代表大武汉的潮流名片。今夏,汉口二厂将布局武汉2000多家热门餐饮场所,给消费者带来畅快的夏日体验。

  基于新国潮的品牌调性,汉口二厂收到众多国潮大牌的“橄榄枝”。摩登天空旗下视觉创意厂牌MVM、顶尖头部国潮品牌李宁、国内知名潮玩品牌52TOYS、知名运动休闲品牌斯凯奇等都与汉口二厂展开合作,定制品牌联名汽水,进行品牌跨界。

  “大武汉”记忆加持 城市文化软输出

  汉口二厂游乐乐乐场位于武汉必游打卡地——黎黄陂路,是武汉著名的“慢生活”街区和历史文化街区。

  品牌是载体,文化才是内核。汉口二厂首创“厂文化”城市主题游乐场,结合文保建筑营造创意体验空间。其推出的“打卡武汉”文创周边,包括Q萌冰箱贴、国潮搪瓷杯、折叠购物篮以及各种童年小玩具,既符合年轻人对时尚的认知,又吸引了网友、游客对武汉特色文化的关注。

  在汉口二厂成为“网红”“爆品”的路上,与城市文化融合程度决定了品牌的深度。大江大河大武汉需要一个能够承载城市文化和集体记忆的消费品牌,汉口二厂在视觉、味觉上凝聚的城市元素,润物细无声地传播着武汉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用华为手机,穿李宁球鞋,喝汉口二厂”,国人希望以自己的价值观念和文化偏好去重新定义“新东方美学”的生活方式。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像汉口二厂这样的国潮品牌,正在构建独立的品牌文化和品牌价值。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国货品牌、国潮品牌的超越之路将会越走越宽。

编辑:陈丽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