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及网络营销成果公布!滨州市文旅局多项工作名列前茅!

2022-04-15 19:59   来源:网络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发布《关于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及网络营销工作情况的通报》,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媒体及网络营销成果丰硕,多项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其中,文旅信息采集量位列全省第二、抖音影响力指数全省第二、微信影响力指数全省第三,2021“滨州文旅网红打卡季”系列营销活动入选2021全省文旅网络营销优秀案例。

  自今年6月份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集中开展全域文旅信息采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采集文旅资源要素及宣传营销信息5000余条,重点补充了文博场馆、文旅推广渠道库及电子宣传册信息。信息采集期间,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主动,共梳理申报文旅信息367条,其中339条被认定为合格信息,合格信息量位列全省第二。

  在新媒体运维工作中,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也斩誉颇丰,“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影响力指数位列全省第二、“滨州文旅局”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指数全省第三。2021年以来,“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结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和宣传重点,策划制作出“神秘古彩戏法”“周总理纪念碑”“滨州樱花山”“魏集打铁老师傅”等大批优质爆款内容,全年累计发布视频440条,收获播放量1.7亿次、点赞量350

  次,总粉丝量24.6

  ,各项数据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遥遥领先,并先后7次荣登《全国地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

  (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

  (爆款视频展示)

  2021年秋季以来,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积极创新营销宣传方式,全新推出2021“滨州文旅网红打卡季”系列营销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滨州文旅网红元素在线征集”活动,面向滨州市各级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广大网友征集选拔滨州网红打卡地、网红创作者,深入挖掘梳理滨州网红文旅资源;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红大V齐聚滨州,积极开展滨州网红大v采风行活动,借助网红大v线上流量优势宣传推广滨州文旅资源;组织滨州当地文旅单位、新媒体达人等开展新媒体营销培训活动,厚植滨州网红人才培育沃土,创新滨州文旅发展活力引擎;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开展“讲党史故事”短视频宣传展播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系列直播活动,通过全新的角度、手法宣传推介滨州红色文旅资源。

  本次活动是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挖掘网红资源、高标准打造网红目的地名片,让滨州文旅跻身网红经济快车道的一次有益尝试,成功入选《2021年度全省市级文旅管理机构网络营销优秀案例》。活动时间跨度长、影响范围广,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网络融合营销活动,在全网收获超5000万次传播效应,进一步扩大了“智者智城志在滨州”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实现了目的地“云揽客”和资源式“云推广”,全面推动滨州文旅行业向新发展。

编辑:陈丽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