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2021世界旅游联盟•北大湖对话 在吉林省吉林市成功举办

2021-12-28 12:19   来源:网络    

  为预热2022年北京冬奥会,展现中国冰雪经济发展成果和巨大潜力,探讨冰雪经济发展新路径。12月24日至26日,由民革中央、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省政协共同主办,吉林市委、吉林市政府与吉林省文旅厅、省商务厅、省体育局等共同承办的2021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世界滑雪度假·吉林北大湖峰会在吉林省吉林市顺利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会议,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致辞,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发布《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吉林倡议》。峰会期间还举办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点燃了人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

  作为本届峰会的支持单位,世界旅游联盟于25日下午成功举办2021世界旅游联盟·北大湖对话。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阿东出席并致辞。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北欧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世界旅游联盟会员代表及企业机构代表齐聚北国江城,围绕“推动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滑雪度假目的地”主题,立足国际视野,以世界滑雪度假发达地区经验赋能冰雪旅游发展,探讨了冰雪旅游发展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景。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在致辞中表示,冰雪产业是绿色产业,产业关联度高,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冰雪产业是朝阳产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方兴未艾;冰雪产业是幸福产业,惠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我国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持续升温,各地掀起冰雪热潮,“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正逐步走向现实,冰雪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阿东在致辞中讲到,吉林省将积极构筑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提高冰雪场地场馆建设水平,推进冰雪文化核心区建设,提升冰雪装备和保障服务措施,引进更多国际冰雪赛事,把吉林省打造成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承载区,成为世界知名的冰雪旅游胜地。

  

 

  主题演讲环节中,地中海俱乐部亚太区山地项目总监 大卫·甘加兹(David Guigaz)以中国滑雪市场的演变与客户体验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滑雪用户忠诚度高,且年龄结构偏低。他们期待有专业的滑雪教练指导,期待滑雪度假区能够提供高品质、多样化、专业性的滑雪服务。地中海俱乐部将积极布局滑雪进校园项目,培养青少年的滑雪兴趣,以带动滑雪亲子游、滑雪度假游的发展。

  

 

  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特别顾问张科德(John Koldowski)以视频演讲的方式,深入分析了发展冰雪旅游需要考虑的一些因素。他认为发展冰雪旅游要重视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本地人和游客之间的互动,增强游客地方文化的认同感。同时要以游客的需求为中心,及时探析游客的需求变化,提升供给能力,顺应市场发展。

  

 

  谷歌中国旅游及公共行业总经理吴传英智演讲的主题是科技打造冰雪之美,让世界看见美丽中国。他讲到,在美丽中国品牌打造上,要重视数据分析、重视科技赋能、重视智慧营销。要积极创建智能平台,引导用户创作,产生富有深度的视频内容以吸引了全世界对中国的关注。

  

 

  万科集团副总裁丁长峰介绍了万科深度参与北京冬奥会多个项目的建设。他预测,冬奥之后,完善的硬件和基础设施以及人们对冰雪旅游的逐步认识,中国冰雪产业将在后冬奥时代迎来“黄金二十年”。

  

 

  崐鹏汇(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法比奥·里斯(Fabio Ries)介绍了欧洲冰雪产业的发展历程。他从冰雪发展历史中总结出要打造成为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需要做好全季全时的冰雪旅游场景设计,要运用IP思维去构建独特的旅游目的地管理系统。

  

 

  圆桌讨论环节,Airbnb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公共政策负责人安丽、最世界旅行联合创始人及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崔莉、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驻华首席代表福尔科.亚历山大 (Folko Alexander)、桥山集团董事长刘小山、冰雪头条创始人侯明晖五位业界大咖围绕“新旅游与世界级滑雪度假目的地构建”展开讨论。为吉林市打造“中国滑雪度假第一城”、“世界级滑雪度假目的地”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旅游消费者研究院联席院长、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孙梦阳发布《2021中国滑雪度假消费发展报告》;吉林市市长王路发布《吉林市打造“世界级滑雪度假城市”实施纲要》;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吉林市市长王路、吉林省文旅厅副厅长金旭东、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邱文鹤共同发布吉林市城市旅游IP“吉星家族”。

  世界旅游联盟将继续与吉林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勾勒冰雪运动发展的大坐标和新蓝图,推动冰雪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辑:rwzh4

编辑:陈丽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