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城南半小时 轻松安放农庄生活

2021-10-18 12:17   来源:网络    

城南半小时 轻松安放农庄生活

——蓝城于成都的田园度假新表达

有天有地的中式院子,再与田园相遇,某种程度上而言,是大多数中国人的共同理想。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拥有一座中式合院院子,前庭后园,莳花弄草,邀朋唤邻,对着田园大地,以诗、酒、花、茶,共话四季的美好?

成都市区向南驱车半小时,便抵达天府农博园核心区,也就是蓝城沐春风度假村的所在地。沿着村里小径,穿过一片沃野,循着稻香,目之所及,便是一处中式之美凝结的农庄群落。漫步阡陌的街巷,拾阶而上,就此,走进了这方理想照进现实的美好承载地。

1

林盘绿岛,满目皆是生长的希望

沐春风的中式合院,以农庄为建筑形态,生长在约570亩的平原沃野上,“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四周绿野映照,生机盎然,处处是万物生长的希望。

* 蓝城沐春风实景

驻足檐下,直面大田,视野里是画境般的天光云影。看稻田起伏,看飞鸟轻掠,偶有一两只田园幼犬,嬉戏于田埂小径,和着蛙鸣虫唱,五感所及,皆是美好的抵达。

* 蓝城沐春风实景

以川西林盘为基底,沐春风农庄的庭、院、园、田布局,恰如其分地诠释了何为风景之上再造风景。由庭入院、进园再立足田边,园田相邻,竹篱笆点缀其间,看似有界实则无形,恰当地保留了林盘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关系,外田绿意亦被自然地引入园里、引入农庄,农庄空间与田园景致美好承接,相映成趣,惬意舒心的归园田居氛围自然而生。

* 蓝城沐春风实景

2

中式院子,一砖一瓦凝结诗词的美好

建筑构建了农庄,农庄孕育了情感。建筑的“丰盈”,更能润养内心的丰盈,亦承载着国人大部分的生活意趣。沐春风的中式合院,将美好丰盈在每一寸精雕细刻里。

* 蓝城沐春风实景

沐春风,作为蓝城首个一站式田园度假村,怀揣着宋卫平的理想主义情怀,联手多方行业“匠人”共同合作,将传统中式院子淡雅幽然的诗意氛围,与安逸闲适的川西林盘特色相融,匠心营造,细致入微至花窗、院门、博风等细节的打磨,凝结出专属于蜀地的东方诗画意境。

* 蓝城沐春风实景

被温润处理后的戗角,让建筑与环境的关系恰到好处;悬山、硬山制式,依据朝向处理屋顶与山墙的关系,兼收并蓄,美观更具功能性,也让建筑有了更多的空间呼吸与延伸;精美雕花的滴水瓦、黛瓦、粉墙……素净的色彩和优雅的曲线,用简约之笔勾勒出中式建筑最纯粹的形态;卧看凉月入窗扉,随天然场景的变换移动视线,便将满园美景变作诗情画意;最是一倚风情美人靠,是建筑空间的延伸,更融入外田景观的远望……

* 蓝城沐春风实景

“言有尽而意无穷”,通过精细化的工艺及材料,沐春风在保留建筑美与功能的同时,放大意境感,勾勒出轻灵从容的农庄形制,从而完成“大道至简却深”的田园意境表达。

3

院子相聚,延伸的是不变的情谊

院里,一半是烟火人间,一半是内心丰盈,就像在曾经的院子里自由装点它一样,没有规矩,全凭喜好。

* 蓝城沐春风实景

这一方院子,每时每刻都有幸福可以拾得。或养花草,闲看蝶与蜂在花间忙碌,细数时光里的浪漫;或耕种时蔬瓜果,与家人一起尝鲜四季的风味,感受春种秋获的生命力;最好还有亲手栽种的一棵树,陪它扶摇长大,静守岁月向前的时光。

* 蓝城沐春风实景

而院子里更多的场景,则是家人在一起的点滴日常。冬日树下的温暖火锅,夏夜躺椅旁的蒲扇轻摇,还有清晨迎着阳光的身体舒展、午后围坐闲聊的絮语呢喃……有生命的中式合院,是家人情感的纽带,更是人间烟火的美好守望。

*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

这一方院子,亦可随时盛放对生活的热情,接朋待友,庭与院之间,欢歌笑语中,延伸的是每一个有情的日常。

* 蓝城沐春风实景

或打磨成一栋舒适的民宿,携来天南地北的客人,述说一个又一个温暖的人间故事;或做一处私厨菜馆,爱与美食皆不辜负,实现新鲜食材从田园到餐桌的旅行愿望;亦或是一间艺术工坊,采来田园大地的灵感,手作心中的美好......

* 蓝城沐春风实景

庭院以外,大田耕植更能收获喜悦,看稻浪花海绵延起伏,品尝万物生长的果实,在田野间,将大地的情感收藏,共赴四时有序的美好承诺。

* 蓝城沐春风实景

4

服务赋能,农庄更藏着健康的善养

农庄内外皆是美好。蓝城沐春风度假村3000余平的度假服务中心,囊括了全方位的设施与服务,定制五维健康+服务体系,提供身、心、社、灵全维度的健康度假生活。闲云栖·健康中心,享受沐春风联合秉正堂的专家顾问团队定制研发的“体质焕新”健康服务体系;有稻里·稻田餐厅,品味最新鲜健康的食材;更有禾茶去·度假清吧、龙门聚·宴会大厅、无边泳池等休闲聚会空间放松、疗愈身心……

* 蓝城沐春风实景

尾声

时光很慢,院中那一缕茶香最能品味。而庭院园田相依的格局,也将为数不多的喧杂拒之门外,成全这悠然舒展的好光景。抬头山川田野,低头篱笆鲜花,自此,中国人骨子里的中式合院院子理想,念念不忘的心之所向,在这里,一一如愿。

*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

田园不可多得,农庄愈加珍贵,不如诗酒趁年华,细心臻藏,入梦美好向往。

蓝城沐春风建面约90/135㎡的中式合院,拥享庭院约200-600㎡,配田约200-1700㎡,静待家人品鉴。

编辑:陈丽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