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四川成立“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 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1-07-16 14:52   来源:网络    

  为推动“大草原”文旅品牌建设,助力阿坝州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5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若尔盖县委、若尔盖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第一次理事会在若尔盖县召开。

  

四川“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

 

  “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由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若尔盖县、红原县、松潘县、阿坝县、壤塘县,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石渠县、理塘县、巴塘县、色达县共同发起成立,若尔盖县当选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

  会上,“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发布了“大草原”文旅品牌建设构想、《“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宣言》,以及“大草原”精品旅游线路和优惠政策,并宣布了“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首批成员名单和大草原文旅品牌建设的主要范围。

  

四川“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

 

  据了解,四川是草原资源大省,草原总面积占全省幅员面积的43%,属全国五大牧区之一,其中80%以上的天然草原集中连片分布在甘孜、阿坝两州。同时大草原地处国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核心区域,是茶马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孕育着康巴、安多、嘉绒等多元藏族文化。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精神,四川相继成立了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香格里拉、大贡嘎、大竹海、大灌区、大蜀道、大遗址文旅联盟,旨在助力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四川“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

 

  而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展现“大草原”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搭建合作平台、畅通沟通渠道、联合宣传营销,共同做精产品、做好服务、做大市场、做强品牌,实现“区域协作、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共建共享”,全面提升“大草原”区域的旅游品质,扩大“大草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丽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