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李渊若:内容经济的文旅属性

2021-03-15 18:57   来源:网络    

  内容经济是互联网行业专业化分工趋势下的形成的以内容生产为核心的经济形势,本身作为互联网行业就具备了数字经济属性,但是因为其与传统的文化行业的相关性有不可避免地使其具备了文旅属性,这两种属性是内容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基本属性。

  内容经济包括了内容的生产、内容的分发和优化、内容的变现几个方面。从内容的生产来说,是技术人员使用生产工具,在合适的场景下进行的创造。这里面涉及到的合适的场景本身自带流量和文旅属性,其实很多的文旅景区就是网红打卡地,只有在这样的场景中创作才能欧借助场景的流量带动内容的爆火,而内容的爆火又推动了场景的流量。

  文旅产业具有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周期波动,旺季的时候供不应求,淡季的时候却是门可罗雀。但是当内容经济与文旅相结合以后,文旅项目的淡季和旺季的界限不再那么的明确,甚至有一些景区因为适当的运作而扭转了淡季清闲的状况。

  在这样的逻辑中内容经济的文旅属性和数字属性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文旅属性为数字属性奠定了基础,而数字属性为文旅属性提供了更多的变现可能性和可持续发展方向。

编辑:秩名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